您的位置:主页 > 师范热线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师范热线》

B轮融资4.2亿 中驰车福强势结盟台湾顶级碰撞件厂商

师范热线 2016-08-30 来源:未知 可分享

 8月26日,中驰车福在京举办汽车碰撞件新供应体系高层会,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及12家台湾顶级零部件厂商集体赴京参会。

会上,中驰车福与台湾汽车零部件厂商完成战略合作签约,中驰车福·台湾碰撞件厂商供应联盟正式结成。

中国汽车后市场正在进入爆发期。“未来行业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配件厂商直接通过B2B平台满足汽修终端一站式的配件采购需求,进而推动全国40余万独立维修终端集中化连锁化整合;而当维修服务通过集中化实现统一管控时,O2O才能成为现实。我认为这一趋势五年以后基本成型,行业里会存在一个B2B平台,上百家维修连锁,一个面向车主的统一O2O平台。”中驰车福董事长张后启博士如此表示。

在张后启看来,这样的行业变革中,唯有做到“多快好省”的B2B平台最终将获得市场认可,也即品类供应齐全,物流配送及时,厂家正品供应,价格低且透明。

在此方面,通过长期的扎实投入,中驰车福已经实现行业领先。自2010年成立以来,中驰车福一直持续投入于系统性地建设汽车后市场公共供应链服务平台,至今已建立起业内领先、真实有效、品类丰富的配件数据库,与数百家正规零部件厂商直接建立合作关系,为中小企业打造创新的支付手段,打造面向全行业的产业4PL物流体系,以种种公共服务方式为全行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基础性难题。

到2015年,中驰车福已打通全球厂商直供合作,业务范围内覆盖了全球主流品牌的易损件,包括博世、飞利浦、盖茨、电装、TRW、辉门等国际顶级品牌。其产品供应类也在不断增加,包括保养件、事故件、底盘件、电子件、原厂件、拆车件、再制造件、汽保工具等。此次与台湾厂商的合作也意在提升中驰车福产品供应品类中碰撞件产品的占比,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今天得易损件者得天下,明天得碰撞件者得天下,所以中驰车福提前发力。”张后启表示,此次与台湾厂商合作意在开辟碰撞件市场,打造供应链体系。而选择与台湾厂商在碰撞件体系进行合作则是因为台湾在此方面发展较为成熟,其品质好,车型覆盖率较高,产品开发技术能力强,美国碰撞件供应即主要来自台湾。

对碰撞件供应体系的打造具备多边价值,可以为汽修终端和保险公司提供全国一站式供应体系,使得其最终客户获得真正质量可靠的碰撞件,同时可为保险公司大幅降低理赔成本,有效提高理赔效率。在保险公司普遍关注利润率提高的背景下,这一体系成为保险公司非常看好的发展方向,因此此次会议也吸引了人保、太平洋、平安、人寿财、天安等保险巨头的高层参与。

“最终希望实现在我们的产品供应中,保养件(含机油、轮胎)占比70%,碰撞件占比30%。”张后启表示。

而在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吴智魁处长看来,中驰车福更好地打通了供应端与需求端仓储、物流、资金流,提供了最佳效能的解决方案,是台湾汽车后市场零部件厂商进入内地市场的最佳平台。

包括健生、六丰精密、东阳实业、帝宝、瑞利、万在工业、橙的电子、亨福、丰华交通、亿升、雍升股份、光洋在内的12家台湾顶级汽车零部件厂商此次赴京参加会议。

同期,中驰车福还宣布已完成由玖州建元、深创投、福建华创、中一资本、酉金资本、点亮资本、中军金控参与的B轮融资,金额总计4.2亿元。目前,其C轮10亿元融资也已启动,将主要用于仓储物流升级,及提升市场营销力。

感谢您阅读: B轮融资4.2亿 中驰车福强势结盟台湾顶级碰撞件厂商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